時間:民國一○四年元月廿五日(日)

於 南投縣初院大同堂

壹、內容概要

五二、天人炁功服務的基本動作與要領為何?

五三、執行天人炁功的第四個步驟重點加強的作用?

五四、抓不到「重點加強」的下手處時,怎麼辦?

五五、單邊灌氣法的由來

五六、執行天人炁功常患的錯誤行為?


貳、親和集會影音

        網址:http://youtu.be/3fGTKodJEVM


主題內容  

 五二、天人炁功服務的基本動作與要領為何?

在天人炁功教學課程上,我們都學過三個基本動作。執行這三個動作的前提是「熱準」「信心」和「耐力」,都跟無形應化有關。

天人炁功是天帝教「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的「天人合力」理論最具體的實踐,也是天帝教弘教渡人最有力的利器之一。

第一個動作:從求助者的「頭頂打金光、性竅打金針」。

金光像旭日,從頭頂的百會穴透過腦部及脊椎神經向下滋潤全身。有病的部位在金光照拂之下會稍現阻礙,好像打不下去,繼續打,病體的病氣會發出來;有的燥熱悶脹,有的冰寒刺麻,感覺各有不同,但千萬不要被這些病氣嚇著。它們本來是隱藏在身上準備一步一步侵蝕你的身心靈,病體的病氣被金光打出來,表示它面對無形能量藏不住了,只好「化氣」而出。只要繼續打下去,就可以將這些病氣轉化掉。感覺手掌的熱氣充實飽滿時,表示金光已經傳入求助者的頭部並且繼續往身體各部傳輸。如果有時間,不必急著做第二個動作,繼續讓金光的能量透入身體的每一方寸,對於病症的調理會更有利。

這個動作就是天人炁功服務三大要領:「袪除病氣、轉化磁場、補充能量」的執行。

金針像一把鑰匙,解開病人身心靈有形無形的糾結與遮障。

遭受陰邪之氣侵略的人,在金針的作用之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反應。有的畏縮,有的反彈,也有人甩頭逃避,嚴重的會有情緒或肢體反應。所以對「精神疾病」或「遭受無形干擾」的求助者,在出手之初不要將金光與金針同時使用。金針出手的時機應該在求助者的精神穩定情況之下。所以有經驗的執行者會先用金光照頭頂,先讓無形能量滋養身心,如果沒有異常反應再加入金針。金針從兩眼中間打入,無形能量可以激發「下視丘、松果體、腦下垂體」等腦部組織對人體身心靈的調制作用。

第二個動作,用雙手金光撫照胸前的喉輪與背後的大椎穴,並隨著雙手金光能量相應的狀況而逐步向下照射,將金光照遍全身並及於脊椎所有骨骼四週的經絡與神經管道。

對於在第一個動作中出現異常反應的求助者進行此一動作時,背後的金光先不要直接對大椎穴施打,因為他的腦部可能還有某些陰邪之氣尚未完全出清,這時候可以將手掌上的金光先對其腦後的玉枕穴與風池穴施打。這兩個穴都是陰邪之氣侵入人體的入口,從這個地方加強金光,可以將隱藏在腦部底座的陰邪之氣袪除轉化。遭受陰邪之氣傷害的人在金光照射此處之時,眼睛與鼻子會覺得酸澀,這是陰寒邪濁之氣被轉化出來的緣故。

剛開始照拂的時候,分置於前胸與背後的兩隻手的金光能量並未相通,兩手之間好像是各照各的沒有相應,如果雙手的金光照透病人身體之時,兩隻手的掌氣會有相應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之下讓雙手的光能繼續相互照應至完全充滿之後,就可以一分一分的「同步」再往下延伸。如果掌氣相通的感覺沒有了,就表示這裡面深層的氣不通,還需要加強照射,那就停住繼續照到兩手的掌氣連通之後再往下。

從胸前撫照金光的手掌向下做到下丹田之處即可,不宜再往下做下去,以免被人認為不禮貌,除非求助者所告知的患處就在下丹田附近;但即便是如此,我們也可以採用不從正面直接施打的方式來處理:「把照射金光的手掌提高,不直接放在患處的正前方,再將手掌心向下,採用適當的角度照射即可」。

後面的手則做到尾椎處,如果時間許可,對腰背痠痛及下肢障礙的病人,可以延長腰部到尾椎的照射時間。腰椎與尾椎之間的薦椎,在其兩側各有四個穴位,稱為八髎穴。氣功研究者稱它為「下八卦」,與頭頂的「上八卦」被視為人體的「天線」與「地線」的所在。天地線所連結的人體磁場能量強度受到頭頂與薦椎的功能影響,如果這裡有遮蔽或阻塞,人體磁場衰弱,功能運作自然減退。

師尊曾經交代這個從「前胸與背後」打金光的動作要從上到下連續做三次才算完整。做到腰部以下時,可以改成蹲姿或以單腳跪姿進行,以免彎腰過久造成不適,但千萬不可使用坐姿。如果你無法以蹲姿或跪姿進行服務而必須坐著執行,這表示你自己的身體有恙,那就不必勉強為人服務。在做天人炁功服務時,人是無形能量的導體,導體不良就會影響能量的傳導。

這個對任督二脈從上到下的連續能量照射,可以自然的將能量充實到任督二脈左右兩側,深入全身臟腑以及經絡、神經乃至全身各節骨骼,將陰寒邪濁之氣向外逼出,再由接下來的第三個動作將這些不好的氣袪離。

第三個動作,就像幫人褪除覆蓋全身的遮蔽物一般。從兩肩將金光能量向下傳佈至全身軀幹臟腑及四肢,將前面被激出的病氣排出。

這個動作的範圍從肩部做到雙手、腰部、髖關骨、腿部及腳盤,將求助者身上的陰邪濁雜之氣向外袪除並從腳底排出。在過程中感覺有阻礙時可以加長對該部位照射的時間。

如果求助者的體型較大,不便於從前面做這個動作時,可以先從身體的一側做起,由肩頸至腳部連續三次之後再做另外一邊。

在課堂上學習炁療動作時,講師會要求執行人不要站在求助者的正面實施,主要的目的是避免彼此之間的呼吸感染。

對遭受陰寒邪濁之氣侵擾的求助者,在開始照拂兩肩之前可以先從頭部兩側的太陽穴做起,將金光照射太陽穴,讓無形能量從此進入人體,等到雙手感到掌氣相通之後再從肩部繼續做下去。執行這個動作時,很難避免雙方的頭臉相對,所以有經驗的執行者會站到求助者的後面,從背後照射。做完頭部兩側之後再回到前面從肩部做起。

感覺手上的掌氣不足,變冷了,或覺得手掌有些沾粘,似乎有濁氣沾附,不必擔心,輕輕的甩一下手再到香爐上燻一燻,將沾附的陰濁之氣化掉,再搓搓手增加手上的氣勢與溫度就可以繼續執行炁功服務。甩手、燻香、搓手的動作不可太誇張,如果自己的正氣不足、內氣虛弱勉強上場,甩斷手搓破皮也無濟於事。

做完三個動作之後,我們可能感覺還有一些環節沒有兼顧,那就是對隱藏的病灶似乎沒有用上功夫。譬如全身性的皮膚病、譬如血糖血壓以及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我們做到現在似乎都沒有抓到對應的重點,如果只是這要就收手,對於病症的處理並不完整,所以有「重點加強」的經驗之說。

炁功服務的第一個要領是「排除病氣」,第二個要領是「轉化磁場」,此外還有第三個要領就是「增強能量」。這三個要領所產生的功能在「重點加強」時可以完全展現。

 

五三、執行天人炁功的第四個步驟「重點加強」的作用?

在炁功課程上,師尊只教我們做三個動作,因為老人家的功力沒有瑕隙,經過他的金光或金針照拂過的病體不論是表面病症或隱藏在人體的哪個部位的病氣都會完全被掃描並且淨化。所以從老人家的角度而言,三個動作做完之後炁功服務已經完成。但是對我們而言,我們所處理的病根所在的位置可能還沒有被淨化完畢,必須再做一次加強才能產生功效,這就是第四個動作的由來。

這個動作在光我與師尊提報時稱之為「重點加強」,但是從民國89年光我派任天安太和道場,沒有再參加天人炁功教學課程之後,這個「重點加強」的動作名稱被改為「局部加強」,局部與重點的意義不同,但都可以理解。不論重點或局部,只要實質做法相同都可以達到真正的調理功效。

我們之所以強調第四個動作的原因,在於大多數的病灶都因為身體組織被病毒佔聚而失去功能甚至變成病源。例如癌症的病體細胞具有比一般細胞強化的作用,它所需要的營養以及對抗醫藥的能力高過一般細胞十倍以上,如果不是針對它所在的位置進行較長時間的照拂,我們的掃瞄無法產生功效,所以才有重點或局部加強的作法。這個動作對於與病症有明顯關聯的部位,譬如「肝腎」之於視力,「肺部」之於呼吸,「腎臟及膀胱」對於頻尿,都有明顯的作用。

 五四、抓不到「重點加強」的下手處時,怎麼辦?

大部份的病症在進行重點或局部加強的步驟時,沒有明確的下手處;譬如全身倦怠疲勞,失眠或筋骨痠痛等問題。如此一來我們對這些病症是否就束手無策?

首先我們可以認知:「人體的結構是以骨頭為基礎的」,透過血管神經淋巴肌腱等作用,全身的組織都與骨骼連結。如果把骨骼拿掉之後,人體只剩下一堆不能自力的血肉。骨骼是身體的基架,所以調理不明病因的個案時,第一個原則就從病情相應的骨骼下手;腰痠背痛時打它痠痛處以及附近的骨骼,手腳無力時針對膝關節與手肘的骨骼下手,因為我們縱使不知道人體神經如何分佈傳導,但我們至少瞭解骨骼所在。透過對骨骼的調理,可以增強其所屬的神經血管的功用。

除了透過骨骼對人體的作用之外,還有一項理念可以被運用,就是中醫的「藥氣歸經原理」。這個理念與人體的經絡結構及氣血運行有關,中醫運用人體經絡血液的傳導功能將藥氣送達患部,西醫打針治病的過程也是將藥劑打進肌肉運用血液的運行原理將藥劑送到患部,不是直接將藥劑打到生病的臟腑組織。

想想看我們吃藥、進補之後,是甚麼機制、甚麼力量,將這些東西送到目的地?

是人體腦部的中控機制透過血液與內分泌的作用進行輸送,如同每個人的指紋都各不相同一般,世間萬物都有它自己的密碼,這些密碼在大腦的辨識與運作之下,人體可以將醫藥或食物送到它的目的地以發揮其功能。

既然這個人體本來就具有的傳導功能可以被中西醫肯定而且運用,那麼天人炁功運用這一個功能來傳導無形能量,不也是理所當然嗎?從頭部,從喉輪及大椎部位打金光就隱含這個作用。

為甚麼炁功服務先從頭部做起,因為所有功能的發揮都由頭部掌控運用。金光給它滋潤調合的能量,金針打開它被鎖住的功能。

知道這個人體自動運轉的原理之後,將無形能量打入人體,只要強度與數量足夠,就可以發揮調理的作用。當然打入的位置距離病灶愈接近,運作的效果也愈快。

所以我們可以借用中醫的「藥氣歸經」原理,來解釋人體對無形能量的傳輸作用。將無形能量打入人體,讓身體自然吸收應用,藉此將能量傳輸到患處進行調理。

師尊說:「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你要的無形能量就在這先天一炁之中,關鍵在你的「熱準、信心、耐力」夠不夠產生氣炁相感乃至氣炁相應的作用。

「熱準、信心、耐力」就是天人炁功三大原則「排除病氣、調理磁場、補充能量」最基本的要求。

 

五五、單邊灌氣法的由來

摘自民國97428yahoo部落格【廿字氣功光我研究室】

民國八十三年三月,師尊準備前往美國洛杉磯為加州掌院光幕開光並主持靜坐班教學。

出發前,師尊電召四位具有天人炁功實務專長的同奮分別進入鐳力阿,老人家要親自檢驗天人炁功。

老我接到通知進入鐳力阿道場才知道前面三位同奮已經在前幾天分別受測完畢。

我受測的時間排在次日早上九點。

深諳師尊的作息時間,我在當天卯坐之後逕自走到<救劫亭>旁鍛煉廿字氣功。

當時我剛進入廿字氣功第二階段功法,從「練氣健身」轉入「意氣合一」。

老道友光巡同奮隨後而來,為我拍下煉功照片。這張在鐳力阿煉功的唯一照片成了我日後珍藏與舉證的主要資料。

收功之後,我將內氣儲於丹田,「聽其自然運化」,以備師尊親證的炁功檢測。我相信無形炁能的接轉與人體氣能的強弱有關。

進入<無為居>,老我依照慣例向師尊跪叩行禮。

老人家在小茶几前的藤椅上倚背而坐。

研判師尊不讓我從任督二脈下手,正想走到師尊身後從肩膀照金光時,老人家攤開左手放在扶手上說:「光我,你從手脈位置打金針」。

我從來沒有用過這種功法,但記得師尊曾經以這種方法救人。

事後曉得只有我被要求以這種方法受測。

我在師尊座椅左側,以左膝跪地,伸出左手三指對師尊左手手脈施打金針,習慣性的看看牆上的掛鐘。

擔任侍從長時,師尊經常要我從肩膀上為他照金光。

這一次,我知道師尊刻意用他的身體來培養我的信心與經驗。以前,為師尊照金光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一刻鐘。在那過程中,師尊會吟唱我們聽不懂的曲韻。據說那是天音,有人偷偷錄音,錄不進。

覺得不該讓右手閒著,老我將右手掌心輕輕搭在師尊左肩,用天人炁功的灌氣法從師尊左邊肩臂位置傳氣。

師尊嘴角上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繼續吟著他的天人交響曲。

我安下心來,一手打金針一手灌氣,心中瞭然這種運作與廿字氣功「意氣合一」的內涵相應。但我當時尚未體會廿字氣功「煉至純熟可以運用掌氣自救救人」的要領。

師尊轉過頭來對我說「好了」的時候,正巧是一刻鐘的時間。

當天下午道場全體人員都被通知到大同堂集合,師尊有事要宣佈。師尊進場後說:「今天我要傳給大家另外一種天人炁功的灌氣方法」。

徵求一位志願者上台配合實做,大家爭相舉手。

能夠讓老人家親自打光貫氣是幾世修來的福報。

師尊站在志願者的左邊,以左手握住對方左手,接著將右手搭在對方左肩臂的位置,對著全體人員說:「從今天起大家做天人炁功時可以用這個方法為人灌氣,假若換個方向也是一樣」。

師尊親教,將天人炁功的灌氣法導入更實用的層次。

事後我們稱這種方法為「單邊灌氣法」。

但師尊只在鐳力阿示範過這一次。

這個方法用於對治臥床的病人時,執行者不會因為過度彎腰引來不適。

由於未在道場親見師尊教導,由於擔心接觸肩臂的貫氣會引來質疑,「單邊灌氣法」很少人使用,漸漸湮沒於人間。

我當然知道師尊做此示範的原由與我早上的測驗有關,但無法領會師尊當時的心思。

當年接受師尊親證的四位同奮,有兩位在老人家證道後隨緣求去,另一位已經往生。

老我以受託研發廿字氣功之故,縱使對天帝教有千萬不捨,卻也不得不迫於情勢而獨走江湖以求實做研發。

廟堂之上有人還是執於己見,見樹不見林視我為違逆。

有人執於名養,懼遭牽連,視我如蛇蠍避之唯恐不及。

我佩服真心愛護天帝教而對我當面直陳舉諫的同奮。

我不恥於躲在群眾背後造謠誣指趨炎附勢的假道人。

我更珍惜對廿字氣功始終默默相挺不離不棄的道友。在天帝教的舞台上他們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面對教史上的大是大非卻從不退縮。

策馬山林體認外面世界無限寬廣的同時也遇見許多歸隱江湖的老同奮。

聽說廿字氣功可以貫氣救人,聽說老我將以等同侍從長任內的三年四個月時間做完一萬人次實做,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老我,把第一萬人次留給我,我願為你見證」。

最後一個做此表示的是第二任首席維生先生,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三日在鐳力阿。

接受維生首席的廿字氣功貫氣法測試,先生當場表示嘉許。

從天人炁功到廿字氣功,兩任首席對我的檢測時間相距整整十四年。

承諾來自期許,淒涼的旅途出現曙光,期望此行不再孤獨。

當年師尊檢測天人炁功七天後,老人家宣佈受測名次時把我的名字放在最後提出,天人炁功的「單邊灌氣法」則在受測當天誕生。

◎大塊噫氣兮,風吹草偃。氣貫山河兮,法雲將現。◎

 五六、執行天人炁功常患的錯誤行為?

  師尊證道後天帝教曾經一度陷入低潮,天人研究總院底下的天人炁功院招不到新生,院長林光持樞機辭職離去,炁功院縮編為「炁功組」,維生首席改派光我為組長,在風雨飄搖中維持炁功教學與精神傳承。

維生首席問我:「執行炁功服務」有哪些常見的偏差行為?我提出自己所見,如下列:

1療理兼相命,談氣色,說風水,講氣運。

2識情作祟,編造故事,濫說因果(影射自己與求助者之因緣)

3指稱求助者陰氣重或邪靈纏身陽壽將盡,暗示自己神通。

4自創招式以媚俗,或誇口包醫。

5加雜教外技法或民俗療法。

6擅行隔空或電話治療、集體治療或靜坐中觀想治療。

7私自摹仿師尊與師母未經傳授的動作(如從頭頂打金針)

8以為自己是法師,妄說在炁療中啟動無形法技斬妖除魔。

9按摩拍打,想藉此促進療效,反而壓迫患處,加重病情。

10杯葛醫生之建議,或要求患者停止服用醫藥,延誤病情。

11誤解陰陽磁場原理,鼓吹由異性治療才能增強療效。

12當面干涉別人的治療動作,藉以張揚自己權威。

13炁療中談笑風生,以為仙佛盡在自己掌握中。

14佯稱仙佛或師尊附體,為人加持鐳光或指示事項。

15攀緣附會,自詡曾經無形另傳法技(法器)以資自炫。

16藉機推銷食品藥材器具或暗示捐獻贊助。

17譏諷或批評其它同奮的療理功效。

18炁療中談論無關病情之事項,接電話,打招呼等。

19洩漏求助者之資料或病情。

20藉口瞭解病情,探測求助者隱私。

天人炁功是天上與人間共同合力的能量運作,天上負責對症調理,人間負責能量接轉。

有些人執於己見,堅持只要經過無形傳示就可以執行,忘了師尊曾經要求我們在受法之後必須經過一百天不斷的鍛煉,將金光金針藥砵等法器煉到與身心相感相應後為人服務才能真正發揮功能。

在同一場地,同樣的動作,為甚麼有的功效顯著,有的卻微弱?原因就在執行人與無形炁能相應的程度不同。鍛煉功夫深的人,接引的無形能量密度較高,效力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對病症的調理功能就比較強。

執行中必須注意觀察求助者的眼神,切勿只管自己悶著頭發功傳輸,忘了注意對方的反應,如果不懂察顏觀色,把人做到昏倒摔傷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