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輔教於中國正宗靜坐班第八期講授)

壹、診病前應有的準備:

一、備置香爐一個,香三柱。

二、求診者之親和卡(詳細填寫患者之姓名、出生年月日時辰、住址及病因)。

三、疾病屬那一科,恭請何位院士或仙佛如下:

四、黃表紙 (一般求祈用三張)。

五、備置一杯開水 (冷熱水各半),以求廿字水之用。

貳、一般施治程序以前述之天人炁功標準施治程序為準,包括金針和金光之炁療,及求甘露水和黃表。

       同奮於教院內或出外治病時,最好先到光殿向殿主副殿主和總護法稟報,然後再叩請金闕精神療理院院士一體護持,行四跪八扣禮後再行前往診治。當治療時自己深覺疲倦,可將兩手搓揉發熱後,放於臉上由下往上,頸部以下則由上而下,來回摩擦幾次使精神恢復(此法乃為使元神恢復,濁氣下降)。

一、外科治療法:

諸如頭痛、瘡包、膿包、腫痛或外傷等凡屬外科症狀者。

(一)先行照金光、打金針,祈求甘露水。

(二)求黃表:用劍訣或毛筆沾硃砂在黃表紙上劃光字。如外傷流血不止則劃收光,必須往內,表示將血內收,即由右至左逆時針方向打九圈。如無頭瘡包腫痛等在黃表紙上劃放光,由左向右順時針方向打九圈,表示將患處病毒向外發散掉而化之。

二、內科治療方法:

凡五臟六腑如腸胃肝…等症狀均屬之。

(一)先行照金光、打金針,祈求甘露水。

(二)求黃表三張:先打開黃表撒上丹藥,折合後加上金光。如有必要三天後再行複診。

三、眼科治療方法:

(一)先行照金光、打金針、祈求甘露水。

(二)求黃表三張(與內科同法),而後切成小片,再沾上甘露水以便貼敷於眼皮上。

四、兒科治療方法:

(一)先行照金光、打金針,小孩打金針時由天門而入(因小孩不穩定,金針不易由性竅施治),然後左手灑金光於頂門上,再用雙手置於胸口、督脈處照金光,再由上往下以照金光直到肛腸,共三次。

(二)求廿字甘露水或黃表,默禱病理。

五、婦科治療方法:

諸如月事不停、月事不來或難產不能生育等皆屬之。

(一) 先行照金光、打金針,祈求甘露水。

(二)求黃表三張:

A.月事不停(不調順,血崩等):用手劃收光於黃表紙上,由右至左逆時針方向打九圈,表示向內收。

B.月事不來(乾血):用手指劃放光在黃表紙上,再由左至右順時針方向打九圈,表示向外散。病重者才用毛筆沾硃砂劃寫放光字。

C.不能生育者:

在黃表紙上用硃砂寫上 [摧生] 兩字(可增加恭請註生娘娘),在月事前後三天將此黃表紙貼在肚子上(求診者須配合發大願,施功德,行善事,救濟貧困或孤兒)。

D.難產者:

孕婦超過預產期而胎兒已足月,尚無分娩徵兆,可寫”催生”兩字(可增加恭請催生聖母),再加上放光畫在黃表紙上。再祈求甘露水。若已進入生產階段而有難產現象,可直接在孕婦的肚子上劃『催生』兩字再加上放光字。

E.安胎:

胎位不正、胎氣不順,均可用收光字劃在黃表上(向內打圈)貼於肚子上。

六、小兒(成人)收驚:

(一)默唸廿字真言九遍迴向患者之冤親債主(或有緣求超靈),並請監護童子將求超靈帶到當地的教院,請總護法安排超拔。同時默禱請金闕精神療理院兒科(精神科)院士將○○(姓名或道號)的魂魄帶回投體。

(二)打金針、金光。

(三)雙手照金光,從頭沿任督二脈由上至下照金光,同時默念○○(姓名或道號)的回來,共連續九遍。

        七、小兒高燒:

                 (一)衣服不可穿太多,宜儘量少穿。

             (二) 睡覺時以輕薄之被子蓋之,避免吹風,身體讓其自然出汗,更不可輕易移動以

                   免傷其脈,在默禱請精神療理院小兒科院士加光護持後,在全身由上到下照金

                   光數回。

八、抽筋(發高燒引起):

可以在手部或腳部灌炁。

九、救火災:

當看到火災發生時,見景相助可用之。隨即拿一杯水(沒有水可以茶代之),默唸廿字真言三、五、七、九遍叩請五湖五海龍王救火、救災,然後往杯內撒放金光,然後面對火場,朝火災的方向潑灑出去。

十、精神病治療

在無形中外太空、外星球的精靈古怪(邪靈),借凡人或修道人之肉體,藉此吸收精氣神以為修煉超脫,如此將會使這個肉體神智不清,神魂顛倒或發狂,以致精神不濟而死亡。

當病患家屬前來求診時,先在光殿或卄字真言匾前默禱,首先向金闕精神療理院精神科院士稟報求診者病情,並請監護童子將病患之求超靈和冤孽送往就近教院的光殿給予超拔,再祈求三張黃表先交給家屬帶回,放在求診者枕下、胸口或屋內。倘若三張黃表無效,可能求診者家屬半信半疑,心不誠或冤孽不去,可以再祈求三張使用,併請求診者家屬配合虔誠的默唸廿字真言迴向,必然有效,然後可再前往療理。

同奮前去治療時,誠心唸禱金闕精神療理院精神科院士慈悲在無形中護持,精神振作起來不要害怕,心想自己是代表天帝教,秉著愛心、信心、誠心(同時也要讓病者家屬瞭解與產生信心)前來救人,走到求診者面前時,心裡默唸廿字真言,默求金闕精神療理院精神科院士以廿字鎖將病人鎖住。而後幫求診者灌炁,灌炁後雙手一定要燻香將濁氣去除。接著按照天人炁功標準施治程序炁療(默禱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精神科院士加持護佑)。之後祈求廿字甘露水及黃表三張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