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發明「陰陽五行用五行理論剖解事物,故侷促在小空間之範疇內,未能 體悟大宇宙之無際無垠此乃未能突破自然與五行之限制

       『五行』可分爲「先天五行」「後天五行」,皆爲金、木、水、火、土金生水木生火水生木土生金火生土金剋木土剋水火剋金木剋土,此乃『五行相生相剋之循環組合』

        中國人之相命術即是依循此五行之排列組合,推算演繹而出,斷相論命之基也。五行之排列組合乃依人之初生、方位、時辰而組成,但其理論變化多端,例:紫微斗數算命第一篇開章明義說:「斗數至玄至微,雖設問於百篇之中,尤有言而未盡,同生同月同日同時而生,亦有貧賤富貴壽夭之別,不可一概而論。」江湖術士觀顔察色,其變化之動機,乃在於心理之作用耳,心之所向,此即「相命」者,常謂「相隨心轉」也。

        帝教同奮乃爲救劫之使者,尤應奮鬥再奮鬥,以超脫五行之束縛,配合自然、超脫自然、運化自然,參天地之化育,與宇宙共始終。望同奮皆能破除相命之執迷,超脫五行之羈絆,回歸向然合而為一

 

望 同奮 思之!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