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精神療理」的工作,由於工作人員對於醫學方面的知識不夠,常常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精神療理的研究,要中、西醫師來指導,中醫可以講『五運六 氣」、「經絡學說」,西醫可談到危急症狀,或重病患的治療所應該注意的地方真正精神療理的效果,除了「信心」之外,就是要依照所學習的方式,不要自創治療法。研究「精神療理」的理論除了透過「天人交通」方式,取得一些資料之外,就只有精神煅煉方面加強靜坐的功力

        施術的人,要能明瞭現行醫師法的範圍,不可與法律抵觸,不能把精神療理的治療效果,過度誇大。有些不是醫師的同奮,爲人做精神療理時,由於缺乏「醫學常識」,胡亂指示受施者,做不正確的醫療囑咐,以致於延誤病情,造成誤解,不得不愼重考慮!將來此種可能性,會越來越多。

       我的希望就是帝敎有個「綜合中西醫院」,而精神療理部的同奮成爲「社會工作」 的成員,病人在接受中西醫學治療之餘,又能感受到精神療理的加持,於是受到「溫暖」佈施感動之下,效果自然非凡。

        現在獨成立精神療理部的時節,醫院無法做有效的配合,應本著不中斷現代醫療的條件之下,施以「療理」!而施治者在基本醫學常識的訓練之後,以謹愼的言語,開導病患的心結,授予病患或家屬正確療理的觀念,則就不會發生困擾了!     (天醫院孫真人)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