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精神標誌「天帝教教徽」,象徵天體旋和系,依宇宙無窮無盡之自然演化,在均衡、安定、和諧之狀態下運行不已,充分啟示大自然法輪常轉,自強不息之奮鬥精神,並表達本教與宇宙同始終之意義

標誌之四支旋臂中空,亦隱含無形旋臂四支,二者相契,圓滿融一,象徵有形、無形隱顯圓融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啟示天人合一,同轉法輪,共進宇宙大同圓滿之境(如圖)天帝教教徽』及(如圖)天帝教教徽(隱)』標誌。

而四支旋臂為金黃色,象徵光明與熱能,是形成宇宙天體之旋和力量,而中間的圓紅色,代表一顆紅心,象徵宇宙間一切光明能量之總源頭

精神標誌蘊含道教太極八卦方位之易理、基督教之十字犧牲精神、佛教之「佛教教徽」字慈悲、及儒家赤子之心、天心之仁等精神。顯示以宇宙為家之天帝教包容精神,鼓勵教徒同奮仍可信仰原來宗教更以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為前瞻,以天人大同為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