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施治前準備  ( 示範影片 )

壹、施治前應準備香爐一座、香(線香、檀香、降香均可)黃表紙三張、白開水一杯及求診者親和卡。個人隨緣施治時可視環境以心香為禱。

貳、請求診者填親和卡時應註明姓名、出生年月日時、住址及病因,要特別表明確實曾看過中、西醫,服過藥。

乙、默禱無形 ( 示範影片 )

壹、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主治院士加持護佑(參考下列)

一、外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外科院士降臨。

二、內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內科院士降臨。

三、眼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眼科院士降臨。

四、小兒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小兒科院士降臨。

五、婦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婦科院士降臨。

六、精神科:恭請金闕精神療理院精神科院士降臨。

貳、在為人施治前,應先默禱無形主治院士護持,如果有邪魔陰靈纏擾,可請監護童子將求超靈送往就近教院的光殿(由各教院光殿總護法透過無形組織運作)給予超拔,不致由於治病的緣故,隨著同奮回到家中求超、作祟,只要當場默禱請求護持,自可一切平安無事。

丙、鍼心親和  ( 示範影片 )

壹、須對求診者說明:「今天你來帝教要求天人炁功治療,你自己要充滿信心、誠心,不能有絲毫懷疑,同時口中虔誠默唸廿字真言,方能獲得感應」。

貳、可藉由天人炁功原理圖,向求診者說明天人炁功的原理,以達到三角親和熱準為原則,以診心為目的。

丁、施治程序  ( 示範影片 )

以上一切準備妥當,首先看求診者親和卡,然後將雙手在香爐上燻一燻(若無香爐可免),默禱祝告求診者之姓名、出生日期、住址、病因,祈求無形中主治院士針對病症療理。

壹、天人炁功標準手勢 ( 示範影片 ):

一、以左手掌心(手勢:平伸放鬆)對準天門照金光,右手中指(手勢:中間三指合併,大拇指自然放鬆微曲而輔助三指金針,小指展開放鬆)對準性竅施金針,全神貫注停放至少三至五分鐘,此時與求診者保持45度角避開相互鼻息,且勿將腳立於其雙腿之間。

二、以左手放在後頸督脈處(頸後突出骨頭處),右手放在前胸口處(靠頸部),以雙手掌心照金光至少三至五分鐘;再由上而下順著任督二脈施放金光三次。

三、局部治療:如有需要,以金光或金針對患處加強療理。可以單手或雙手行之(注意:太陽穴及心臟不可打金針)。

四、立於求診者背後,以金光照頭側至兩肩(由太陽穴到肩臂處),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施放三次。

五、立於求診者身側,以金光照手臂,由上而下(以雙手由肩臂處施放至手指端)左臂及右臂各施放三次。

六、蹲於求診者身側,以金光照下半身,由上而下(以雙手由腰腎處施放至腳指端),左腿及右腿各施放三次,在施放金光時,手應避免經過大腿內側。

七、如受診者業障、陰氣沉重,右手施金針後,需將此陰氣向外帶出(將右手順勢,向右邊輕輕彈甩) ,左手照光後亦同。施治前後,可將雙手在香爐上燻一燻。

八、天人炁功療理過程中,每ㄧ步驟必需全神貫注默唸廿字真言,同時不可碰觸求診者身體,其中除了第一個動作的金針打性竅,不做距離限制之外(以不碰觸肌膚為原則),其他的炁療程序皆是要與求診者身體保持十公分距離(約一個拳頭大小)。

貳、天人炁功手勢的變化 ( 示範影片 ):

一、在局部療理前如有需要可先對肩部加光,再做第五、六項手勢順氣。

二、如限於個人時間和體力因素,前述第五、六項手勢可以合併實施,亦即由肩臂開始施金光一路而下直到腳趾。

三、如求診者病情不重或不具傳染性時,可將前述第四、五手勢合併實施。此須站其前面由太陽穴開始施金光一路而下到手指。

四、若求診者為立姿或平躺在床上或為嬰兒,則前述第四、五、六項手勢可以合併實施。由太陽穴開始一路而下到腳趾。

五、右手金針左手金光的施加方式亦可因施治方便而對調。

戊、求甘露水  ( 示範影片 )

再準備陰陽水一杯(即半杯熱開水加半杯冷開水),以雙手持住,精神集中,兩眼注視杯中之水,默念廿字真言三、五、七、九遍後,向金闕療理院院士清楚稟報患者病症,請賜靈丹妙藥(左手持杯,右手舉起較高作缽狀承接靈丹妙藥,以拇指、食指、中指輕輕搓入杯中共三次,最後再加光)然後請受診者飲用,亦可裝在容器中帶回。

己、加光黃表   ( 示範影片 )

最後對於重病或慢性病者,須備黃表紙三或九張,光面朝上置於桌上或手上,默禱請求主治院士依病症賜與金光及靈丹妙藥,右手請出藥缽求取靈丹妙藥佈灑於黃表上,再依病症實際須要以食指或劍訣在黃表紙上劃收光或放光,其次再用雙手加上金光,以示無形精神力量寄託於有形物質之上,再將黃表對折,光面朝外,雙手於黃表兩面加光即可,然後分別置於病人患部或枕頭套內,以光面接觸患部,三天換一張。

加光方法舉例:

一、外傷流血或月事不停:收光,由右至左,逆時針方向,光圈在內,打九圈,第五個光圈在光字正上方。

  收光  

二、無頭傷疤腫痛或月事不來:放光,由左至右,順時針方向,光圈在外,打九圈,第五個光圈在光字正上方。

  放光  

三、內科、兒科、眼科等:用雙手加上金光。

庚、灌炁   ( 示範影片 )

必須在接受天人炁功法技傳授之後才能配合使用。

方法:

一、施診者雙手交叉,以左手虎口對受診者左手虎口握住,右手亦然,雙手食指按在脈搏處,默唸廿字真言三、五、七、九...遍灌炁。

對象:1. 年老氣虛的受診者。

        2. 病中或手術後元氣虛弱者。

        3. 受無形干擾元氣耗損者。

可先施予灌炁再施行天人炁功。

二、施診者雙手交叉,以左手掌托住受診者的左腳跟,右手掌亦然。大拇指與食指掐住後腳筋,然後默唸廿字箴言三、五、七、九...遍灌炁。

對象:小兒發高燒引起昏迷抽筋的現象,或一般成人突發休克現象時施用。

三、正確方法,以示範傳授為準。

備註:上述方法亦可以視當時狀況僅以單邊施治(即只以左手或只以右手灌炁)。

辛、事後親和  ( 示範影片 )

施行天人炁功完後,請求診者,就地向無形主治院士行三鞠躬謝禮,施治者同奮不要以為自己神通廣大,貪天之功,接受求診者或家屬行跪拜謝禮,尤其不得收受任何物質酬勞,千萬要注意。

附註: ( 說明影片 )

壹、當施行天人炁功時,自己感覺精神疲倦,可將兩手搓揉發熱,即將手放於臉上,由下往上,頸部,由上往下,來回磨擦幾次,使得精神振奮。

貳、天癸期間,坤道同奮可以替人施行天人炁功,亦可接受同奮施行天人炁功。

參、乾坤同奮可互施天人炁功,對非同奮亦然,但均須相隔身體若干距離。

肆、使用過的黃表不可隨意丟棄,須先焚燒後再埋入花盆或土中做肥料,或灑於流(溪)水中,或置入教院焚化爐中統一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