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多陷於花花世界,紅塵火宅之中,久迷塵寰,忘却靈明本性,痴迷、妄想成爲無明造業之深淵,天帝敎之敎化乃秉承昊天虛無大道,隨著無爲自然法則而行,蓋人生有限,大道無涯,今天何幸之有,竟能無礙的堂而皇之登堂入室,求取此無上至寶。上天之厚愛,乃盼諸子能不負天命所托,個個成爲帝敎之棟樑,擴大弘揚真道以鞏敎基。

        身爲帝敎先鋒,應不忘時時行克己復禮的功夫,琢磨心志,精進勤勞受持戒律,常收心以自持,保持穩定的心境,不爲外象所動,確立永恆的修行生活須知宇宙即我,我即宇宙,心如晴空,明朗寬闊,經專於所秉持的任務,完成所負的使命。

       宗敎思想本在闡揚中庸大道之理路,以加強心物的調和。一切的執著皆不合乎中道的思想,是痛苦的來源。今天你們已經懂得大道乃自然之道,凡事凡物皆不強 求,不做作,自然而為,但望諸子珍視受訓的每一點點滴滴,莫因曰久而怠志, 但願大家能一得永得,以人心印天心,以人命配天命,秉持一本初衷,不畏縮,不頹喪,有始有終,貫徹到底!   (康節夫子)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