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體之循環運作,莫不皆源於和力作用,於單一之終結成分即「和子」「電子」,其中受愛力定則下之同引異排驅使有形宇宙間,各種生存空間之異構物及各生機化合物質,莫不交相伴隨,相互關聯,以達同調整體空間生化生存之基本要件

        一整體循環系統連續性以和力帶動爲基礎,乃至宇宙中各單位旋和系統運作,皆源自無極之鐳性磁能,由層次漸序地擴散於各「空間向度」中,然依各單位之磁性大小,而行其帶動生化之效應,以便維繫該空間生存物生命活動力

        由於礙於個體之限,產生和子、電子組合時之差異性,和性靈屬一精神投射下之結構體,而物質中之電子,則屬一隸屬地位,當二性粒子(和子及電子)配合時,則依靈覺之高、低性,行使支配電子功能,使其個體物性均衡相伴,以利協調運化,故於不等量之單位個體中,和子釋放於電子中之能量亦不一,所同一者,乃爲其支配運作功能(驅使每個個體內部機能運轉)耳!

        電子與和子間之巧妙性,非固定支配型態存在於整體之空間層,大至宇宙星群之運轉,小如砂石之演化,逐一證明,無不在其中矣!而高等生靈之體相中,和子支配電子體,亦以刺激大腦皮質神經元,產生中樞神經之去極化,使能行其傳導功能之下行性,以達周身末稍神經接收功能之運作,帶動周身組織系統內之電子,進以強化中樞傅導之訊息,生一連續電位,以利此間連鎖及持續帶動實效。

        於低等生靈中亦有此微妙關係,所不等者乃在於支配程度上之差距,於礦石等不露生機之物質中,由於和子較不易附著,亦或以極低能階之狀態與該物質配位時,則其功能性相形降低,致使活性和子無力控制電子結構體,以顯露其生機,於此之因,電子體之微妙性,乃在於和子釋放於一能量於該物性粒子中,此能量之轉化構成電子體生命活性之動力來源,然此釋放部分能量之和力能源稱謂以「小和子」「末和子」代替之,遂可明晰其分層傳導,帶動生命活力之關聯性。此點望詳加體悟!

(先天一炁玄靈子)

 

註:

一、空間向度」者,層層次元層層能階,構合而成之向位度,由於非平面之立體效應,而受幾何圖形等比擴展之原由,而以空間向度稱焉!

 

二、神經系統的基本構造:

受器

受器:接受刺激的構造

例如:j特化的感覺細胞(味細胞)

k神經細胞的末梢(痛覺、溫覺受器)

神經元

神經元:傳遞神經衝動

神經元是神經系統構造上和機能上的基本單位

動器

動器:發生反應的構造

例如:j肌肉(收縮),k腺體(分泌),l發電器、發光器

                       

三、神經元:(神經細胞=神經系統構造和功能的基本單位→傳導神經衝動)

1.構造:

細胞體

含細胞核、大部分細胞質和胞器,負責神經元的生長代謝

(1)細胞核:含遺傳物質DNA

(2)細胞質:

j含粒線體→供應神經元所需ATP

k含各種胞器→負責神經元的生長和代謝

突起

(神經纖維)

樹突

(1)具有受體(辨認和接受刺激)→可將刺激訊息傳入細胞體

(2)數量多且有許多分枝→增加神經元接受外來訊息的表面積

軸突

(1)大多數神經元僅具有一條長的軸突

→可將刺激訊息自細胞體傳出

(2)軸丘:軸突源自靠近細胞體一側的錐形隆起

        →神經衝動發生的起點

(3)最長的軸突→脊髓到腳趾的坐骨神經>1m

(4)突觸終端:(軸突末端)

軸突末端特化的膨大構造,具有許多突觸小囊(內含化學物質)

突觸終端釋放化學物質→使另一個神經元產生神經衝動

突觸

(突觸間隙)

神經元軸突與另一神經元樹突間的小空隙(突觸間隙)

軸突末端的小泡釋出化學物質→使另一個神經元產生神經衝動

2.功能:傳遞神經衝動(膜電位改變

ä受刺激部位的細胞膜表面的帶正電荷離子(Na)進入細胞內→細胞膜電位上升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