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的每一個步驟、每一個過程都很重要,從坐前之預備工夫到下坐後的動作,乃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凡靜坐中所見所聞皆為妄想雜念,不可執著,必須斷念,少數同奮識神作祟,心魔忽隱忽現,殊不知種種示相皆為道功測試,由於心念不能放空,我見不能根除,見相即著相。首任首席使者自開始傳授正宗靜坐,就一再的提醒靜坐班學員:「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無所住;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心無所住。」

有同奮於言談中表示:老師講的太空泛了,根本沒有下手處嘛!殊不知『道在人心、道在人身,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離人離道』,靜坐功夫亦是如此,放下心得清淨,不想它可靜極,立起「化」之作用,無形中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一關一關自然通過,何以捨近求遠?所以師尊常常感慨大道甚夷,民好徑。

靜坐沒有秘訣,惟一的秘訣就是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坐,不間斷的坐下去,不要去預想,也不要去猜想,就是不停的坐下去。尤其是靜坐的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奮有大魄力者,以貫之,門深入,持之以恆,必能自修自證,與宇宙共始終!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