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產生昏沉現象。

感覺昏沉時可先睜開雙眼背脊挺直抬頭,從命門玉枕才能貫通。

二、命功太弱,性功不足。

命功煆煉以甩手為主,提肛的動作應把握要領,雙手擺動不急不緩,眼睛直視前方,兩腳腳趾與腳底抓地要穩,全身自然放鬆而不僵硬。性功著重潔淨身、口、意,與人相處太多的計較心、差別心,只是絆了自己的道而已。

三、扳腳不用力。

扳腳不用力則陰濁之氣無法順利排出,應雙腿打直,兩腳掌(以腳大拇指算起3隻腳趾)用力往內扳(直至感覺湧泉穴處有一團氣感尾閭或骨盆有酸麻感),至少持續3 ~ 5 分鐘方可收腿。

四、煉元神之步驟必須確實而行,不可草率帶過。

五、口訣必須依序默誦。

有些同奮一收腿就直接默運祖炁、扣手印,這是極大錯誤的方式,會影響氣胎的形成。

六、妄想雜念太多,心靜不下來。

可以考慮默誦廿字真言或玉皇心印妙經,但須一誦不可心中生「注」或「住」,否則心有所注,心有所住,炁氣容易受阻,靜坐乃用氣引精,用血行氣,通關過節,貫通週身,在煎熬中降伏其心、克服其念,經得起磨煉,最後一定會有收穫。    (先天一炁玄福子)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