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能)

金剛經』為佛經經中之王,其中要旨乃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只可惜一般人雖能望文生義,卻未能實證此境!而經中又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無相、則見如來。」,「世人外迷著相,內迷著空,若能於相離相,於空離空,即是內外不迷。若悟此法,一念心開即是開佛見知。」

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有言:「一靈常照、萬念皆空」,實與「開佛見知」之境界,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文字表達不同而已。修行最忌迷外相,為空守空則落入頑空,首任首席使者教導同奮時指出:「靜坐時所見所聞要視之不見,聽之不聞,要破相,不可以著相。」與「開佛見知」之說又有何異呢?

天帝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乃依自然法則修煉不聚氣而氣自聚,不勞神而神還虛,直入『一靈常照,萬念皆空』之境,而達『超神入化,形神俱妙』之法界。其與金剛經經文所載「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之義相通,首任首席為使同奮明白其中無上修行要旨,以其自身靜坐修行六十年之體證,親自訂定:『帝教法華上乘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靜參修煉體系總說明』,已然將古今修行法門去蕪存菁,盡入其中矣《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於應元救劫『帝教』,實可比之為『金剛經』之於『佛教』,真是妙不可言!

-------  第六期 高教班、師資班  聖訊錄 P.156 摘錄  ----------

 

arrow
arrow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