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與懺悔的心法      (先天一炁流意子)

有很多人於做『反省與懺悔』時,草草了事,心想:「我就是想不出有何錯誤,為什麼要懺悔?」,反省懺悔不是在膚淺的生活中做功夫,而要「深入心坎」,以眾生之心為我心,體會錯處,錯在哪裡。您真的沒錯嗎?

所謂『共業』的「業」,就是眾生造成的錯誤及犯罪的結果。同奮喊『救劫』,就是要解開眾生的『死結』,要替過去眾生懺悔,但願眾生,不要再犯錯誤。『眾生之業,吾擔之,天命所寄,吾任之!』各位救劫天使身份,在還沒完成「天命」以前,眾生的共業,就成了您的負擔,眾生的錯,也就是您的錯,如此一來,反省懺悔會想不出什麼錯嗎?

反省懺悔是革心的力量,可以使得各位的行為,更積極、更為完美,是一種向上突進的力量,而反省懺悔的功夫就是如上所言。

 

------ 摘錄自 第二期 師資班、高教班 聖訓錄 P.13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